郁林皆森

不管怎样,
请一定要微笑着前行。
愿你的未来阳光普照春暖花开。

我到底为什么要老老实实分享首页

@北林攸眠    北崽,我小本本记住了。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郁林皆森。


有次语文课上做题做到了韩愈的“淮南悲木落,而我亦伤秋”,顺手取了个“淮南木落”的圈名,然后发现重名太多,就改成了“荫林泛舟”,最后定了“郁林皆森”。别问我这一段演变怎么来的,我只能说是灵感。


能跟北林情侣名我也是惊呆。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写作谈不上,也就自嗨。大概小学五年级还是六年级来着就开始写些只有自己看得懂的玩意儿,初中写过一些low到爆的诗和短篇小故事,本来想高中去搞下投稿锻炼一下自己,结果遇到了气场不和的班主任......


所以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一条咸鱼啊。


要说动机,我脑海里有那么些故事那么些人,总还是会时不时手痒的。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跟小学生文笔的我谈这个太伤感情了。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那肯定大啊,早期那是妥妥儿的小学生,现在是裹了一层成年人外皮的小学生。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文字风格比较偏向于山水田园细水长流的文艺范儿吧。

故事走向......都比较OK吧,但是正儿八经的玛丽苏就别来了,我已经过了把炫舞同人当槽点看的年纪了。(沧桑)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我擅长写低分议论文,下一个。


好的我认真点,说不上擅长,只是比较喜欢写温馨的小片段。执着于午后时光,以及温暖的阳光。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我感觉我都挺不擅长的,人物细节描写、环境描写、气氛渲染......都是痛点啊(望天)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这个看情况看心情,真的。不过大多数时候很慢很慢。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校园类的,我会花时间打开网易云找歌单。


其他的,我会花很长时间去看小说找灵感(其实就是拖)


我其实比较喜欢边写边查资料......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emmmmmm......最近喜欢听纯音,挺带感的其实。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两者都有吧。我拿石墨存稿。随身带小本子和笔记小段子,有时是生活中的小片段,有时是自己突然闪现的灵感。(不过我貌似很久没这么做过了......大学鲨我)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偶尔,风格还真没落差。我大多数时候喜欢一遍过,改不改看心情。(论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一条咸鱼)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让自己爽的题材。要么是走温馨小清新的路线,要么是沙雕路线,后者我是肯定要藏刀的,不管刀不刀得到,刀得有多深,反正我爽就行了。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很想昧着良心写一些人气爆棚有咖位的作家们,但是还是算了吧,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大文豪三天两觉。

你看我还在认认真真写这个调查问卷,很明显他没有影响到我。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句话说得好,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有点多,而且也不算是文字创作上的特别会议,只是与之相关而已。(毕竟写文方面我是真的渣)而且有一个简直,我的高中噩梦。

可我懒得写,我现在好饿。


还是写个温暖点的回忆。


初中有次语文早自习,我背完课文很无聊,就拿出本子写小说(当时我写的小说是古言,很狗血的那种,主要是自己当时想玩梗,类似于大家写玛丽苏玩儿一样),然后被我语文老师逮住了。

我语文老师把我本子拿上去,放在讲桌上,也不巡视全班了,就拿着我的本子一页一页看完了。我至今依然很佩服他竟然能把文笔渣字还丑的半本“草稿”看完了。

早自习下课之后,他把本子还给我了,对我说:“写的很好,继续努力。只是下次别在课堂上写。”


这句话支撑我度过了高三的崩溃期。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热衷程度如何?


从小到大,我的身边都有很多人陪着我。刚开始是别人家的孩子,初中的时候我有了自己家的孩子。从很多年前开始,只要我闭上眼睛,我就能看见另一个世界,一个让我无所不能的世界。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我就会有多少个与小说相伴的十年。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最喜欢的文章......我写在别人的本子上,模仿东野圭吾先生的写作风格写的蓝鲸游戏。


但是我最喜欢的片段我好像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但是没写上去(毕竟是很久以前写的了)


在这个地方,

凿开冰川便是尸骨,

潜入深海便是嚎哭,

我站在塔的最高处,

目光所及之地一片荒芜。

———献给葬身此处的你,以及迷失此处的我


19.喜欢自己现在得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成。


希望它能更加深刻一点吧。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来吧我的朋友们,就你俩了,没第三第四第五了。

@骸日  @Kin-久吟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