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林皆森

不管怎样,
请一定要微笑着前行。
愿你的未来阳光普照春暖花开。

【楚路】盛夏余光(三)

注意事项请看前文。

————————————————开始

  封闭式管理其实只是对走读生而言,高考前一个月强制住校,便于调整作息。 

  不过,高三的“游手好闲”者确实少了不少。大概是因为走廊上突然多起来的凶神恶煞的老师。 

  楚子航作为万年第一,又次次远超第二名,自然会拥有老师们不要命的偏爱。 

  这个主要表现在周末,楚子航拥有周六晚上回家休息的特权。校方只对年级前十开放了此等殊荣——其实是楚子航坚持每周必须回家,校方想要偏颇却又不敢太明显。 

  楚子航坚持每周回家自然是为了不靠谱的老妈和懒散的小衰仔。 

  自从楚子航被迫住校后,给苏小妍热牛奶的日常任务就落在了路明非头上。 

  不过,只要是楚子航布置的任务,路明非都会一丝不苟地完成。当然,关于学习的除外。 

  当楚子航第一次使用特权时,他忽然很是心疼路明非。 

  楚子航的家到学校不算远,楚子航为了节省时间,甚至弄干净了布满灰尘的自行车,打算一周骑一次。 

  他第一次骑车回家时,都站在门口半分钟了还在微微喘气。接着他调整了一下呼吸,看似平静地打开了门。 

  楚子航一直觉得自己家并不是很大,但等他推开门后看见了一尘不染的家时,才发现自己错的有多离谱。 

  客厅里有架钢琴,是他经常用来练习和教路明非的,此时已经被盖上了防尘布。柔软的沙发不见凹痕,平平整整地待在安静的电视机前。浅蓝色的窗帘半拉半开。下午的昏黄阳光从缝隙里挤进来,悄悄地洒落在客厅的角落里。漫天尘埃在空中上下飘荡。 

  唯一的动静就是窗外的蝉鸣,以及门被风吹动的声响。 

  安静得像是没人生活一样。 

  楚子航的心猛然一紧。 

  忽然,路明非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发出了卧室,抬头看见楚子航站在门口,平静困倦的眸中绽放着亮光。 

  “哥你怎么回来了!”路明非摇着尾巴飞快地跑到门口,接过楚子航手上的蛋糕转身放在客厅的桌子上。 

   “学校特权,年级前十的人周末可以回家休息。”楚子航换了鞋子,走到沙发边坐下。“唉那我高三的时候岂不是要眼馋,”路明非快速地拆着包装,“不对啊,我高三的时候,哥你都毕业了吧?那我回不回来也没什么区别嘛。”路明非皱了皱眉:“那我考年级前十岂不是很没意思。”楚子航看了他一眼,一语拆穿:“不要为自己的不认真学习找借口。” 

  路明非嘿嘿笑了两声,拿起勺子挖了一大勺蛋糕塞进嘴里,腮帮子鼓得像是只仓鼠。“这家店的蛋糕太好吃了!”路明非又弄了满满一勺,递到楚子航嘴边。楚子航无奈地看了眼冒着星星眼的路明非,张嘴吃了下去。 

  楚子航并不喜欢甜食,奈何路明非不仅喜欢甜食,还喜欢拉着人一起吃。 

  楚子航看着沉迷甜食的路明非欲言又止。路明非在这沉默中感觉到了一丝不对,一抬头便看见了楚子航的担忧。 

  ???我月考年级倒数的事儿被他知道了??? 

  小路同学一脸懵。直到他看见楚子航略微不满地扫视了一下家里,才明白这个人到底在担心什么。 

  于是小路同学忍不住低声笑了出来。 

  楚子航以眼神投以困惑。 

  “师~兄~啊~”路明非忽然拖声拖气地喊了声。楚子航听着这个略显陌生的称呼皱了皱眉,但还是专注地看着眼前笑得眉眼弯弯的少年,等待着下文。 

   “我跟你讲,我刚才用老式笔记本跟老唐打了场星际,连鼠标都没用就秒杀他了!”路明非十分嘚瑟,“啧啧啧,我是不是去报名打个职业联赛啊?我感觉我会称霸唉!” 

  楚子航看着洋洋得意、自我陶醉的路明非微微笑了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路明非边叫着“哇我还没洗头啊”边躲着魔爪。 

  还剩三周。楚子航想着。 

  

评论(2)

热度(44)